如花美雀

【雀行十里】国产影视同人存放地。

【顺懂】獠牙(11)

设定:全员存活,原作+各种我流私设,吸血鬼顺X狼人懂。虎牙不用来咬脖子留着干啥?

******

陆琛带着阿布、夏楠留守车子加照顾庄羽,其余六人两两分组,从三个方向潜伏进去。

巴塞姆小镇北高南低,工厂坐落在北边,那里地势优越、防卫森严,根据阿布的描述,是个非常难以突破的地方。唯一的好消息是,阿布当时在耳麦里听到的呻吟和哭嚎基本全是男性,可以猜测,被抓回来的俘虏里,男性会被挑选为试验品,而从前两次战斗的经验来看,转化成功的石像鬼总是被带出去觅食,那么女性和孩子可能作为魔党的食物来源,被关押在另外的地方,比如南边的生活区。

为了万无一失,杨锐的安排,是让顾顺、李懂潜入工厂,尽量隐蔽地寻找合适的制高点,掌握全局动态,杨锐和佟莉、徐宏和张天德则兵分两路,从守卫最薄弱的两处混进生活区寻找邓梅。

当晚八点整,任务开始。

顾顺、李懂从外围一路北上来到工厂附近,李懂寻了个隐蔽的观察点,趴下身掏出了望远镜。顾顺也有模有样地趴在他身边,几乎是挨着他,关掉了通讯麦克风凑过来说话:“刚都在说我的事儿,你呢?”

李懂目不转睛盯着工厂,一声不吭。

顾顺再接再厉,越靠越近:“听说狼人的视力在3.5-4.0之间,混血儿能有多少?”

那气若游丝的低音和湿热的呼吸不要钱似的砸在李懂耳朵上,砸红了一片。李懂一把关掉自己的麦,气急败坏地小声吼他:“别闹!”

“哪儿闹了!”顾顺还有脸义正言辞,“你看你的,又不影响说话。”

“4.2!”李懂扔出个数据,想让他闭嘴。

顾顺却很高兴他的回应,说得更来劲儿了:“4.2?可以啊,这已经进入羽人的视力范畴了吧,虽说他们动态视觉最强可以达到6.0,但静态就不怎么样了。混血能有这样的视力,真是关上门打开窗啊……”

这嘚吧嘚吧的语速和闲聊的态度快把李懂烦死了,他转头凶狠地瞪了一眼,顾顺竟然真的安静下来,好像真的被他一眼震慑了。李懂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,转回头打开麦克风,开始专心观察起工厂附近的布防来。

只有顾顺自己知道,他在刚才的一瞬间,确实被震慑了,被一双流转着翡翠绿光的黑眼睛震慑了。那玉石一样的光华、那夏日一样的生机,常人的基因柔和了狼人天生的凶性,使那绿色耀眼却又内敛,像一汪埋着宝藏的深潭,诱人更近一步。

工厂呈凹字型,口向南开,北边地势最高,但吸血鬼最少,守在那里的是几只石像鬼,看起来比较有突破的可能。

李懂想和顾顺讨论一下潜伏线路,一转头就对上一双可以说是深情凝望的目光,吓得手一抖差点把望远镜扔出去,下意识喊道:“你干嘛?”

声音虽然压低了,但在寂静而紧张的夜里,还是让人听见了,杨锐的声音马上出现在耳机中:“李懂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李懂羞愧地低下头,“工厂北边高地上守卫较松,只有四只石像鬼在游走,我们打算撂倒一个潜进去……”他正说着打算,突然敏锐的耳朵轻轻抖动,听到大型车辆发动机的响声由远而近,“等等!”

他移动望远镜向南看去,果不其然一辆大卡车在生活区内缓缓开过,停在了工厂那凹下去的部分,附近值守的魔党都朝那里靠了过去,拐角处一时间竟然无人看守!

顾顺显然也注意到了,未等李懂汇报就一拍他屁股:“走!”

李懂呆愣地看着他,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就看他走远,赶紧起身,一边和杨锐汇报,一边往工厂赶。

这当真是天赐的机会,两人在夜色遮掩下游蛇般靠近拐角处,李懂探头一看,屋内没人。窗户紧闭着,用的是那种老式窗锁,拉下机关会有个小钩子转下来勾住另一边窗框上的小洞边缘。

他正要掏激光切割枪,顾顺突然伸出双手,一左一右按住中间两道窗框猛然发力,钩子拉动铁片发出轻微的“吱呀——”,在工厂前的热闹声里显得十分轻微,但在李懂耳朵里却如此清晰,那被绝对力量推挤的金属片儿彼此摩擦,最终钩子洞穿了铁片,窗门大开,他们翻身而入,又悄无声息地将窗户关上了。

顾顺打了个手势,李懂一点头,两人一左一右贴墙巡查房间,房里摆着简易床铺和桌椅,看起来像是个休息的地方,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。

两人移动到门口处侧耳倾听,外面很安静,李懂伸手缓缓扭动把手,老旧的木门在极轻的力量下打开来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他们探头一看,外面是一条亮着昏黄灯光的走廊,一侧是墙体,或许曾经是白色,此刻只在灯光下显出一种污垢般的灰黄来,另一侧全是房间,至少十多扇门,没有一间内传出任何动静,只怕都还在“工作”。

他们待的这一个房间位于走廊末端,两人交替掩护着移动到拐角处,沿着新的走廊往前进,很快就听到两个脚步声,他们闪身躲入左侧楼梯下的阴影内,屏息倾听。

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还有一股浓郁的血腥味蔓延了过来,其中一个吸血鬼开口道:“这一批食物的质量越来越差了。”

另一个接口:“好的都送到那边去了,哪会留给我们。听说最近抓过来的那一批,一会儿也要跟车送过去。”

先开口的那一个低声骂了几句:“分什么一级工厂二级工厂,那边也就占着血源高一点,有什么了不起,论功绩哪里比得上我们这么多年的辛苦。”

“别乱说!”同伴立刻喝止道,“这些话说出来,你也不怕没命,押运车还没走呢!”

“啧!”那人还是不服,“带上这批‘臭肉’他们就要去镇上接‘糖果’了,那批里有几个孩子,那滋味肯定很甜……喂,反正下工了,我们赶在他们之前去试试看吧!”

“仓库那里是谁盯着你忘了?”同伴拉住他,“别说我们,楼上队长也打不过他的,况且那里太显眼了,有什么动静从这儿就能一眼看见……”

他们交谈着走远,李懂赶紧将关押人质的仓库特点告诉另外两队,然后在顾顺的示意下小心地向楼上进发。

这张楼梯很窄很暗,李懂上楼的时候差点一脚踩空,原来中间断了一截,看起来久无人用。二楼入口处也空荡荡的,半开的窗外吹来沙漠夜晚的冷风。他们此刻正位于凹字的左侧突出部位,一眼可以将小镇尽收眼底。

工厂正门口停了三辆卡车,二十多个魔党守在一侧,看着石像鬼被操控着从正门走出来登上车斗。很快有两辆车都装满了高大的石像鬼,一个看起来像小头目的魔党走出来和司机说了些什么,然后三辆车一起发动起来,一辆接一辆开离了工厂。它们沉重而缓慢地开入生活区,前两辆车一直匀速前进,最后一辆却在半路拐了个弯,开向一个单层的平顶房,那房子前面有一片空地,和其他建筑拉开了距离,虽然只有一层,却也能在远处看见,似乎曾经是个学校。

“注意注意,工厂一点钟方向有辆车开过去的地方,怀疑是关押人质的仓库。”李懂低声传讯,一回头,见顾顺走进隔壁一个废弃的房间,他紧跟而入,顾顺打开了朝外的窗户探出身去,在李懂跑到窗边前,双手握着窗外上沿的一根管道发力一撑,整个人引体向上悬在窗外。

李懂向下一看,一名魔党守卫正握着枪走过来,一抬头就能看到顶上挂着一个巨型蝙蝠,等他再往上看,顾顺已经翻身落在了外墙突出的一块平台上。李懂感觉自己好像欣赏了一只过分敏捷的大熊上演落地无声,他那庞然的体格蹲在那不足半米宽的平台上,像一尊摆错位置的石像。

等底下巡逻员一走,李懂有样学样跳上了平台,但他并未像顾顺一样只是蹲着,只见他半蹲半跪,双手抓住平台外缘往下一探,整个身子在半空弯成一个弧度完美的钩子,似乎下一秒就要摔下去。

顾顺下意识伸手抓住了他的后腰裤袋将人拎住,手肘刚好搁在他翘起的臀部上,顿觉美滋滋,也不管李懂需不需要帮忙,反正就维持着这个动作,对着麦克风低声问:“里面什么情况?”

要不是情况紧急,李懂简直想蹬腿踹人。他警惕地望着底下亮着灯的房间,目光从那些巨大的铁笼、绑在实验床上的常人、围在一旁的魔党、桌上凌乱的器材上一一略过。

一个魔党不顾的常人挣扎,低头一口咬住他的脖子,随着吮吸声响起,那常人仿佛要弯折般朝上挺起身体,四肢抽搐,最终叫喊不断,皮肤肉眼可见地干瘪下去,可还未彻底被吸干,那魔党突然起身离开,站在另一侧的同伴猛地将一管水红色的针剂扎入常人心口用力一推。

药剂彻底打入,那几乎已经死过去的人突然大吼一声,浑身皮肤紧缩到极致,明明无人吸血却陡然成了一具干尸。而在那声冗长的嚎叫过后,那干柴一样的人竟然缓缓膨胀起来,仿佛有人往他体内吹气一样,他越鼓越胀,骨骼和肌肉层层生长,最终成了一个加大版的施瓦辛格,附带一双暗红的眼睛。

扎针的魔党记录了一笔后抬起头说:“好了。”

那吸血的魔党就解开实验床的皮带,抬起掌心带血的手伸到那石像鬼鼻子底下一晃,等他收手后,那石像鬼仿佛被系上了无形的锁链,乖乖跟着这个魔党出去了。

“接下来……”那个实验者目光往下一瞥,突然探手从身边地下抓起一个人甩到了实验床上,那里被桌子挡住,李懂之前没发现下面还有个人。待他仔细一看,那躺在床上的人胸口衣服破碎,一道巨大的伤疤几乎贯穿胸膛,而他手背上有魔党纹身。

研究人员走到铁笼边,那里面正躺着一个毫无生气的石像鬼,双眼紧闭,一只手被强制拽出铁栏,粗壮的手腕处血肉模糊,他从伤口处接了一杯几近黑色的血液走回来,强行掰开那魔党的嘴巴,将血灌了进去。

这是要做什么?李懂一头雾水留神观察。

起初毫无变化,很快的,那重伤的魔党突然剧烈挣扎起来,他胸口的伤被扯裂开来鲜血直流,身体却一反常态开始膨胀,在膨胀的过程中,撕裂的伤口诡异地再生愈合,直到伤口完全恢复,膨胀还未停下,皮肤被撑到极致仿佛要爆炸的时候,他又突然收缩,吹大的气球变小后,组织变得紧密而结实,又一个石像鬼诞生在了实验床上。

李懂震惊地说不出话来,他完全没想到石像鬼的血可以拿来直接再造石像鬼。

然而他的震惊还没到头,那新生的石像鬼重新剧烈地挣扎起来,喉间发出无法呼吸的急喘,在实验人员趴下身查看的瞬间,陡然咽了气。

“又失败了。”实验者直起身来,语气中有淡淡的惋惜,他转身拿起笔,将一个气息尚存的生命化为了一个冰冷数据。

顾顺将李懂僵硬的身体提溜起来,伸手一摸他额头,全是汗。

“怎么了?”他低声问。

李懂摇摇头,正要说话,突然眯起眼睛盯着远处某个方向。顾顺沿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只见之前开出小镇的两辆卡车正朝着一片矮坡的背阴面开去,那里地方不就是他们装甲车停的地方吗?

“不好!”李懂惊呼一声,立刻被顾顺揽头捂住了嘴巴,他靠在顾顺肩头,听那清爽如海风的嗓音压低下来,冷静而快速地通报情况:“陆琛,有魔党开车往你们那里去了,听到请回答。”

“陆琛听到请回答。”

“陆琛!”

“陆琛!”


tbc

感觉都没啥人看文,朋友们多提提意见想法呀~~给孤寂的老年写手一点儿安慰_(:з」∠)_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