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花美雀

【雀行十里】国产影视同人存放地。

【顺懂】獠牙(10)

外出培训了两天,最近的周末都好忙碌。这周末端午也要出去,去我们小懂的家乡,嘿呀~好期待!

设定:全员存活,原作+各种我流私设,吸血鬼顺X狼人懂。虎牙不用来咬脖子留着干啥?

******

杨锐和夏楠走回来,谁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,那边徐宏修好了车,蛟龙众人都围到一起。

杨锐神色凝重:“刚才联系了军舰,魔党在港口附近也布置了武装力量,为了侨民的安全,他们不能长久逗留,只能等我们到明天上午11点,我们必须尽快营救乔梅。”他看向夏楠和阿布,“时间有限,只有一辆车还能用,政府军的另一个补给点离得太远,你们先跟我们走,但是,我必须强调,必须要听指挥,知道吗?”

夏楠上前半步看起来想要反驳,阿布一把按住她,连声道:“OK、OK!”

修好的装甲车拆掉了后座,清理了后备箱,李懂开车,顾顺观察,为了让昏迷的庄羽躺下,其他人挤挤挨挨抱膝坐在后面。

“嗙”一声,阿布第三次撞到车顶,龇牙咧嘴地回头:“朋友,会开车吗?”

驾驶座上,李懂正全神贯注,表情严肃:“路况很差。”

张天德噗嗤笑了:“李懂其他都很厉害,就开车不行。”

李懂不服气:“我考试过了的!”

张天德:“低分飞过也是过啊。”他话音还没落,车子猛烈一颠,他高高的个子一下撞到车顶,发出令人侧目的巨响,痛得捂住了脑袋,“干嘛呀懂哥,报复心太强了吧!”

李懂面不改色:“有块大石头。”

一旁的顾顺快笑死了,突然见李懂避让着左侧山壁越开越靠右,可右边是陡坡,眼看轮子已经悬空了一半。

“右边右边!”他一边喊一边去握档杆,“减速啊亲!一车十命呢!”

李懂踩着离合器绷紧了下颌,凭着菜鸟司机最后的倔强驶过了高危路段。

顾顺喘口气,一放松下来感觉额头都出汗了,那边李懂也是,脸都红了。这么一热起来,顾顺鼻尖又隐约闻到了那股奇妙的香味,那味道一路下到胃里,猛地揪紧又放开。

李懂偏头看到一张凑过来的脸,皱眉:“你干什么呢?”

“你身上什么味道?”顾顺又凑近了些,高挺的鼻尖快要戳到李懂脸上了。

“谁没味儿。”李懂往一边躲去,“你不也臭了!”

“不是臭。”顾顺喃喃,“有股香味。”

李懂干脆一把推开他:“饿了喝血袋。”

那股香味一闪而过又消失了,顾顺失望地靠回车窗,无精打采地瞥着严肃开车的小司机,地找话:“你哪里人啊?”

李懂:“……昆明。”

“哟。”顾顺乐了,“挺巧啊,我在云南也有个狼人朋友,还帮他接生过孩子呢。”

“接生?”李懂怀疑自己听错。

阿布也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:“你还干过妇产科?我怎么不知道?!不愧是第四代啊,你怎么受得了那个血腥味儿……”

顾顺:“你知道什么。”

阿布激动万分:“你的事情我都知道啊,作为吸血鬼记者当然要了解当今唯一活跃的第四代的故事,从你转化到接第一个任务到名扬天下我搜集了新闻甚至还做了剪报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顾顺一个眼刀,阿布瞬间缩头,委屈巴巴地躲在李懂座椅背后偷听。

“当然不是我接生孩子,”顾顺和李懂解释,“是我那个朋友的老婆要生了,但他刚好有急事要外出,想来想去正为难呢,这不是我刚好来了吗,他就放心交给我了,让我守着他老婆生孩子……”

李懂困惑地看过来,他总觉得顾顺的这位朋友头顶好像有点绿。

“小年轻都想什么呢。”顾顺一根手指头戳上李懂脸颊把他视线正回去,“我朋友身份比较特殊,有人刚好趁他老婆生孩子找事,说不定就是调虎离山之计,有备无患嘛,何况是我这做大山。”

“那孩子生下来了吗?”阿布不死心地探出脑袋。

“必须的啊。”顾顺嘴角一扬,“那小孩儿,就这么一点点大。”他伸出一只手,掌心虚虚拢成一个柔和的弧度,指着说,“就这么大,我本来是想抱抱他的,结果一只手就托起来了。人呐,从那么小,长到那么大,真是神奇。”他老父亲一般地感慨着,时至今日回想起来,还能感受到当时对生命的无限敬畏和欣喜。

“那你没认个干儿子什么的?”阿布问。

“没有,我朋友回来后我就走了。”顾顺说,他又看向李懂,“那孩子现在和你差不多大吧,你到底几岁了?狗牌给我看看。”

李懂下意识就要杠这个话题:“你先说。”

“不到三百。”顾顺秒答。

李懂顿时愣住了:“我……呃,我不到三十。”

“认真点回答啊,”顾顺不满,“说不定你就是那个孩子,那我就是第一个抱过你的人呢!”

“……”李懂,“接生的医生呢?”

“啧。”顾顺撇开头,“真不可爱。”

驾驶席一时沉默,阿布勇于打破这份寂静:“顺哥,”记者天生的好奇之魂令他见风使舵,“听说你很纯情啊,是不是真的?”

顾顺不敢置信地回过头去:“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

那表情、那眼神,一看就有戏。八卦实乃枯燥行车必备调剂,蛟龙众人一下子都来劲儿了,连杨锐也目光灼灼地望着阿布,示意他快说。

记者享受的不就是揭开谜底的这一刻吗!阿布清清嗓子,顶着顾顺杀人的眼光缓缓道来:“你们当兵的可能不知道,有一本国际知名的娱乐杂志,是我们隔壁杂志社出的,他们专门追吸血鬼相关的内容,去年搞了一个‘最想被咬脖子的吸血鬼’年度排行榜,顺哥是第一呢,多少常人少女梦想被他那对獠牙咬脖子,这用你们的俚语怎么说来着?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。”

“噗——”佟莉指着顾顺笑得差点没咬到舌头,“牡丹……哈哈哈牡丹……”

夏楠澄清道:“他的中文真不是我教的,是跟隔壁一个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人学的。”

徐宏微笑举手:“那纯情是怎么回事?”

阿布此刻情绪高昂,热血沸腾,第四代的血源威压都控制不住他叭叭叭的嘴:“关键来了!顺哥当选后,杂志社联系了多少人、花了多少功夫,九曲十八弯终于联系上了顺哥,告诉了他排名的事儿,结果你们知道顺哥怎么回答的吗?”

在众人好奇的注视下,阿布强压住兴奋讲了出来:“顺哥当时就说了四个字——不·知·检·点。”

车内一时寂静万分,只留阿布颤抖的尾音和车子颠簸的声音,很快,震耳欲聋的爆笑声此起彼伏,下饺子般挤成一团的后车厢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。

“顾顺你是哪个朝代的人啊?”

“300岁老人了,保守很正常哈哈哈!”

“这要不知检点那咱们军里评那个‘最帅兵哥’和‘最美军姐’岂不是毫无廉耻啦!”

“别听他瞎说!”顾顺气急败坏地伸手去抽红光满面的阿布,恨不得把这大嘴巴小子抽晕过去。

李懂头一回见顾顺褪去了游刃有余的姿态,两人之间一直阻隔的距离感陡然拉近不少,他握方向盘的手因为憋笑一个没稳,全车来了个急速漂移,所有人“哇啊”叫着东倒西歪,这才止住了笑。

徐宏看向顾顺,大眼睛里写满真诚:“那你是怎么回的?”

“我……”顾顺“咳咳”,“我是说他们太不懂事了。这多少年才养成的吃皇粮血包的习惯,要是因为这种不正经的排行榜让常人小孩儿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,让年轻吸血鬼自以为可以突破法律和秩序的底线,那可不就乱了!”

众人还要再笑,杨锐点了点头:“顾顺说得很对,歪风邪气不能有。”

“那……”摸过不知道多少肉体思想开放的老军医陆琛突然发问,“顾顺你还是处男吗?”

“……”

在窒息的沉默中,顾顺解开安全带,转身单膝跪到座椅上,锐利的目光缓缓扫过众人:“在座各位,不是处男的,举个手。”

“……”

阿布环视四周,颤巍巍举起了手:“怎么了,不是吧?难道你们是童子军?”

顾顺嗤笑一声,送给阿布一个“救不了你了”的眼神,转身坐回位置上。他瞥一眼李懂笑意犹存的脸,只觉手痒痒、心也有些痒痒,但他哪样都不能动,只好动嘴:“我们李懂小朋友肯定是处男。”

李懂:“安全带系上。”

 

一路行来难得有这样欢乐的时光,然而随着太阳彻底落下,黑夜降临,载着蛟龙和两名记者的装甲车来到巴塞姆小镇外的一座矮坡下,李懂缓缓将车开到隐蔽处,众人有序下车,杨锐沉稳的目光一一扫过面前的一张张脸。

“我们现在要深入敌人的大本营,这里守卫森严,人手众多,将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。”他伸手在阿布画出来的小镇和工厂示意图上标记作战线路,一一讲解给众人听,而后将地图收起,伸出右手,“但我们不能退缩,必须要救出邓梅!”

七只手叠在一起——

强者无敌!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