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花美雀

【雀行十里】国产影视同人存放地。

【顺懂】獠牙(03)

设定:全员存活,原作+各种我流私设,吸血鬼顺X狼人懂。虎牙不用来咬脖子留着干啥?

******

然而顾顺的协同训练只进行了一个下午,蛟龙就接到命令,准备出击作战。

伊维亚共和国发生内战,我国侨民需要撤离。同时,外交部接到一位法籍华人记者夏楠的消息,支持叛军行动的极端异人组织“扎卡”绑架了一批能源公司的员工,其中有一位中国公民。

高云下令,蛟龙二队前去战区护送侨民撤离,蛟龙一队前去营救那位中国公民。

载着蛟龙一队的车向伊维亚东北部驶去,那里是夏楠手机信号消失的地方,一个名为巴塞姆的小镇。

“一会儿我们会先经过伊维亚政府军的一个补给点,提供信息的记者目前也在那里。”杨锐说着,示意庄羽,“距离补给点3公里的时候,你准备侦查下那里的异人情况。”

“收到。”庄羽查看设备上的数据,在驶入补给点外3公里范围后,他摘下作战帽,耳朵微微抖动着向后拉长,耳骨打开变成扇形骨架,其间连接着蓝色半透明的薄膜,这是鲛人的耳朵。他取出特制耳机戴上,闭起眼睛,开始仔细聆听。

“补给点人形声波反应大约有450左右,异人将近200。奇怪,这里主要是运送平民的中转站,怎么会有这么多异人……”庄羽调整耳机侧的旋钮,更加仔细地分辨起来,“队长,发现异常!补给点后山一带的异人声波反应很奇怪,接近吸血鬼的反应,数量70,这……初步判断……应该是石像鬼!”

“怎么会有石像鬼?”杨锐和徐宏听罢都是眉头一皱。

石像鬼是吸血鬼繁衍失败的产物。说到繁衍方式,吸血鬼可谓是异人中的异人,他们无需交配,仅仅通过血液就能让常人转化成吸血鬼。在战争年代,为了获得更强的战斗力,吸血鬼不停掳走常人,制作后代。然而这种看似快捷高效的繁育方式,终于在过于频繁的转化中显现出了问题——不是每一次转化都能成功,失败的转化诞生了石像鬼。就算是异人,也不会喜欢不健康的孩子,世界大战也因为吸血鬼停止频繁转化而提早结束。

现如今,石像鬼已经很少见了,补给点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?

“不论如何,这都不是好事。”徐宏道,“石像鬼肉体强健,智力低下,会进行无差别攻击,补给点只怕要遭。”

杨锐心下一沉,发布指令:“全队加速前进!庄羽试试看能否联系上补给点的政府军。”

接到命令,庄羽微微张嘴,无形的声波从他口中发出,向着补给点方向扩散,然而伊维亚气候干燥,这里又地处内陆,补给点的异人中没有鲛人,声波无法对接。他又了电子信号,同样无法接上。

车子不断靠近补给点,李懂探出头来,眼底泛绿,举着望远镜开始观察。

“补给小镇前的政府军在分流,一部分护送平民上车,一部分在往后山跑。”他汇报看到的情况,又调整变焦往后山看去,“山脚下有战斗,房子挡住了,看不太清;山腰上有水源,周围树木多,林子里也有打斗的情况,不过比较少。”

“枪声越来越密集了。”庄羽担忧地望着已经出现在视野范围内的镇子,“求救声也越来越多。”

杨锐快速做出应对:“抵达后,我们车从镇子前进入,和政府军对接,重点找一下那个记者;后面一车直接绕到后山边缘,顾顺李懂去制高点侦查石像鬼情况,张天德、陆琛掩护他们。记住,我们这次的行动目标,是救出邓梅,如非必要,不要做无谓的战斗。”

众人行动有素,两辆车在镇前分开。

镇子很小,去后山的车子几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。李懂一直留神观察,只见山脚下的政府军搭起了防御工事,正躲在后方不断射击,然而射击的目标,那些石像鬼的身形如同巨人症患者般高大魁梧,行动力却不像四肢不协调的巨人般迟缓,防御工事在他们强健的手臂下如同幼儿的积木瞬间瓦解,他们咆哮着抓住躲闪不及的政府军,野兽进食般咬断他们的脖颈。

那确实就是一场进食,李懂眼看着被咬住的人渐渐停止挣扎,手脚僵硬、皮肤枯萎,片刻间就成了一具人干,被扔到地上,能听到骨头折断的脆响。

一个又一个生命转瞬即逝,李懂的呼吸急促起来、心跳也越来越快,眼前单方面的虐杀令他不忍,身体却僵住了,无法移开视线。

这时,一只微凉的手轻轻搭在他的后颈,顾顺低沉的声音传来:“准备战斗!”

伴随着话音,那有力的大手重重一捏,李懂一个哆嗦,整个人清醒过来,回头望进顾顺平静的双眼里,深吸口气,握紧枪,推门下了车。

张天德和陆琛守在车旁射击山脚小路上过来的石像鬼,顾顺带着李懂沿着小道钻进了后山。

上了山路,李懂一个加速,猫腰从顾顺身侧越过,一边开路一边打量地形。顾顺跟在他身后,侧头借着错落树木间的缝隙,观察山下的情况。这显然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,防御工事七零八落,被破坏的比存留的多,石像鬼速度虽不及吸血鬼,但比起常人来仍然绰绰有余,又皮糙肉厚,政府军的普通枪械起不了多少作用,唯一还算有效的手段是通过高密度射击限制石像鬼前进,拖延时间,等军队里的异人战士来进行围杀。

顾顺越看,眉头皱得越紧,出声喊道:“李懂!”

李懂听到他的示意,脚下发力腾身而起,抓住头顶一根粗壮的树干借力往前一跃,那里有一块斜插入地的巨石,石顶恰好掩映在树冠之下,形成一个天然的洞穴,李懂往那洞里一钻,身影瞬间消失了。

顾顺简直想给他吹个口哨,野性的狼人在观察和伏击方面果然是一把好手。他紧随其后钻入洞穴,把枪架在垂落的树枝上,凝神往山下看。

趴伏在巨石顶上的李懂已经拿起了望远镜,山脚下战线绵延,虽然政府军源源不断地从镇子另一头涌过来,但石像鬼的攻势太猛太快了,有序的战线被冲散,形成几个凌乱的交战圈,离得最近的一处,被包围的石像鬼已经满身鲜血,身上挂着两头完全兽化的狼人,却仍然咆哮着扬起了粗壮的手臂,在他身前,一个举着手枪的士兵正做着徒劳的抵抗。

不好!李懂赶紧提示顾顺:“10点方向!”

还未等他报出更具体的方位,架在头顶树枝上的长枪已经发出鸣响,望远镜内的石像鬼被洞穿心脏,鲜血却没有涌出,石像鬼仿佛被冻结般,僵硬地往前倒去。

水银弹。李懂侧头看了顾顺一眼,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换上了对吸血鬼专用子弹。

在他分神之间,底下战况也有了改变,政府军凌乱的战线开始收缩,集中地用人海战术控制住一个个过分强大的敌人。

顾顺盯着下面,皱起的眉头始终未松开:“这些石像鬼很奇怪。”

“怎么?”李懂问。

“你没见过石像鬼吧。”顾顺说,“他们一经转化就开始失控,这么大一批石像鬼一起出现,是怎么转化来的?而且刚才副队也说了,无差别攻击,那就是不分敌我,可你看下面这些。”

李懂的望远镜从西到东仔细看过来:“他们不攻击同伴,只攻击政府军。”他越看越心惊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想,却又忍不住跳到嘴边的疑惑,“就好像……”

“被操控了一样。”顾顺替他说了出来。

一时间,两人都沉默了。若石像鬼真的可以被操控,那后果将不堪设想。

“不论如何,”顾顺冷静下来,沉声说,“现在,先找出控制这群石像鬼的家伙。”

他的枪还架在树枝上,随时增援山脚的战斗,刚才的任务,是布置给李懂的。

李懂深吸口气,转身将望远镜对向了山上。

过了山腰部分,越往山顶去,树木越稀少,他先是查看了一圈山顶,又在林子里细细分辨,一道射向天空的子弹给了他观察的轨迹,他的目光巡视过去,在两棵低矮而茂密的乔木间,窥见了打斗的身影。

“正西南风方向150米,有2个、不,3个异人,正在围攻1个异人。”李懂观察着,眉心一皱,“好像都是吸血鬼。”

顾顺作为吸血鬼,显然更有话语权,他沿着李懂指示的方位看去,果不其然在树林间发现了那伙三对一。

“确实都是吸血鬼。”顾顺紧接着“啧”了一声,“被围的那只快不行了。”

李懂赶紧站起身,充当他的枪架,顾顺接连两枪,对面瞬间一死一伤,剩下一人赶紧借着掩映的树木躲了起来,被打得奄奄一息的那只吸血鬼显然也发现了救兵,挣扎着往树木之间的开阔处移动,一边艰难地爬行,一边挥动手臂,往另一个方向指。

李懂想起之前看到的火光:“小心,他们有狙击手!”

话音刚落,一道子弹激射而来,正打在李懂身前的树枝上,粗壮的枝干瞬间断裂。

李懂下意识一惊一缩,转眼又被肩上架着的枪不容置疑地压了回去。

“别动。”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48)